爱吃团子的帕洛伊

【文野芥川向】医院观察日记11



芥川

“给还不能出院的病人看这种东西真的好么……”

在下有些无语地盯着手里的宣传单。

凛的甜品店开业了。

“有什么关系嘛!反正也只是让芥川先生评判一下而已,”凛得意道:“成品才不会给芥川先生试吃呢哼哼。”

“那你上次给在下试吃的是什么……”

“樱花布丁和红豆面包?它们在我们店那可是冷门呢。”凛不屑道。

“冷门……么。”

果然在下的口味无法和多数人相同啊。

“……骗你的啦你怎么还当真了!芥川先生大笨蛋!”她忽然大笑道。

“我做的甜品怎么可能卖不出去嘛。”

……到最后还是在自吹么。

但是她的手艺确实出色,对于自己的甜品有自信,似乎也顺理成章了。

“所以凛……还是有长处的。”

在下点头。

“芥川先生才没长处!我的长处多着呢!等着瞧!”

“……那下下就拭目以待了。”

“哼!”

凛放下梳子,转身走出了病房。

“给芥川先生梳头不就是一个长处么!”

她忽然扭头,冲在下吐舌。

……好像是的。

凛的长处……应该不少吧。

毕竟身边没有亲人,除了自己打理好一切别无良方。

……这么一比较,似乎在下的生活也不算不幸。

和妹妹同住,收入不成问题,就是工作繁忙。

但是还是有银陪伴。

不像她只身一人。

会寂寞又迷茫吧……

就像在下还身处贫民窟时一样。

不知在明天等待的是什么。

不知活下去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但是为什么能笑的那么纯真呢……

真是奇怪的存在啊。




祝贺自己的甜品店正式开业啦!

好开心啊。

仿佛肩上多了一份责任。

感觉自己被需要了。

今天给芥川先生看了印制好的宣传单。

顺便调戏了他。

骗他说樱花布丁和红豆面包没有人气。

事实恰恰相反。

卖的最好的就是这两样了。

听到我说冷门之后的芥川先生表情变得凝重了呢。

总感觉他下一秒就会说出对不起之类的话语。

已经成为习惯了吧,下意识地道歉。

……真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啊。

心里微微有些愧疚。

他那种认真的人哪里能听出来我在故意骗他。

过去的生活可能也很艰难吧……芥川先生……

会每天浑浑噩噩不知道为了什么活下去。

但还是成为了高级干部呢。

真是了不起。

似乎是我无法企及的人呢。

但还是想尽力去触碰。

想照顾好他让他早日康复。

似乎这样我自己也能得到慰藉和救赎。

唔……

为什么今天突然变得那么沉重啦!

嘛既然我好奇干脆明天去问问他的过往好了!

他不会拒绝的。

我知道。

毕竟我们都感受到了对方身上的相似感。

其实是同路人……吗。
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