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团子的帕洛伊

【文野芥川向】《医院观察日记》10


芥川

“恢复得不错,估计可以提前出院了。”

在下的主治医生高兴地拍了拍在下的肩,一脸“年轻人就是好啊”的羡慕表情。

在下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笨蛋护士。

感觉是在给自己找麻烦。

“诶?”她瞪大了双眼,旋即笑道:

“这不是挺好的嘛!”

语毕,她刻意交叉双手自豪道:

“还不是多亏了我的悉心照料!快说声感谢上野姐!”

在下无言地看着她。

“咳……话说回来,在下认识你这么久了,还不知道你的年龄呢。”

“好失礼!居然试探女生的年龄!”

她故作生气道。

“……想让在下喊你姐姐,起码也得让在下知道年龄吧。”

“呜……”

挣扎良久,她才默默开口道:

“比你小一岁啦。”

“那在下还是喊你上野好了。”

“呜……就不该告诉你的……可恶……”

一副不甘心的表情。

“不过……我这才发现,芥川先生是第一次这么叫我诶。”

在下愣住了。

离入院已过去了一个多月,好像确实如此。

从来都是不带称呼或者以喊第二人称地开始对话。

“……是在下失礼了。”

“没事啦没事啦,”她摆摆手,“我也只是突然意识到而已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,不用在意啦。”

“……其实芥川先生叫我凛就可以了。”

她的耳根有些发红。

“凛……吗”。

“嗯嗯!”

她看上去似乎很高兴。

也罢。

毕竟是照顾了在下那么久的人。

称谓太生硬也不好。

……应该说,是在下最近比较亲近的人吧。

还真是特别的存在。

出院后就再难见面了么……

伤势好得太快,似乎也不是一件好事。

在下忽然这么认为。




有点开心啊今天!

芥川先生居然喊我的名字了!

如果没有告诉他我的年龄就好了……说不定能被喊姐姐呢。(后悔)

芥川先生还真是失礼呢……都住院一个多月了,和我交谈都是“你你你”或者不带称呼的。

是想保持距离感……么。

但现在还不是失败了嘿嘿。

要是说出去岂不是能把学妹她们给羡慕死!

不过估计她们也不会相信吧。

像芥川先生那么冷漠的人也会喊别人的名字。

这算是他的改变么……

感觉不错呢。

早日康复是好事……

可是总觉得有点不舍。

谁让他可能成为我护士生涯照顾的最后一个病人呢。

不过……

一想到芥川先生出院后就没人可以调戏了还有点寂寞呢。

但是像他那种对待工作那么认真的人,心里总是急切地想要康复回到岗位上吧。

想起了某天晚上巡房的时候看到的场景。

认真地阅读着文件的芥川先生。

脸上严谨的表情……和身上的绷带格格不入啊喂。(笑)

但是却平添了几分魅力。

回归岗位后会更加努力吧。

……

我们就像两条渐进线一样啊。

明明彼此靠得那么近,却永远无法相交。

像是两个世界的,完全不应该相遇的两个人。

听上去有些可悲呢。

但我应该,很难忘记他吧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