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团子的帕洛伊

《文野乙女向》If it weren't for you.



太宰


“快来陪我睡觉吧小姐!电影已经结束了哦~”

他抱着枕头凑到你身边开始撒娇。

“嗯,好。”

你“啾”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。

……但似乎,意识还滞留在方才看完的电影里。


已经超出了和他约定好的睡觉时间。

你没有闭眼,只是默默发着呆。

“看完电影还不困么?还是说,刚才的电影比我还有意思?”

他不满般捏了捏你的脸。

“不是啦……只是看完电影想到了一些事情。”

电影的内容,和“可能性”有关。

男主一次次在错过后后悔,在奇异的力量帮助下,可以回到过去再做一次选择。

这让你不禁联系起自己的生活。

……现实的生活,不也是由无数种可能性联系而成的吗。

就像自己和他走到了一起,也是因为机缘巧合中做出的选择,而联结成为的一种可能。

“我在想……阿治当初没有和我在一起,会怎么样呢?”

“会不会,比现在更幸福?”

你总担心自己追不上他的脚步,成为他的累赘。

……不想被他讨厌啊。

“我的宝贝小姐,要对自己有信心啊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他忽然翻身将你压在身下,把头埋进你的颈窝。

就那么抱着你。

“生·活·没·有·那·么·多·如·果。”

他一字一顿道。

“而且,和小姐在一起,是我认为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,未来也不会后悔。”

“为了和小姐在一起的时间更久,我甚至连离开这个世界(自杀)的时间也可以推迟哦。”

他抬起头,冲你眨眨眼。

“最重要的一点是……”

他故意拖长尾音。

“快点说啦。”

你弹他的额头催促道。

“小姐除了我,没有别的选择哦。”



“今天去同学聚会怎么样?”

你和敦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“很开心!见到了好几年没见面的老同学,大家都很怀念那段时光呢。”

“这样吗……”

“可惜没有带敦敦一起去!不过,我给他们看过敦敦的照片了哟,大家都说我眼光很好呢。”

情不自禁地,你嘴角上扬。

“我答应了他们,下次一定和敦敦一起去,或者……”

“或者什么?”

他歪头。

“让他们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时再见面咯。”

你吐舌。

“唔……”

如你预料的一般,他的脸瞬间被红晕占据。

“那……小姐今天有碰到喜欢过小姐的同学吗?”

他有些生硬地转移话题。

……果然说这种话还是早了些么。

你的心微微一沉。

倒不是失望,只是担心会给他增添心理负担。

“嗯……有哦。”

“那……如果他和小姐交往到现在,会不会比小姐和我在一起要幸福呢?”

……

你沉默了。

忽然间有些恼怒。

“敦敦是笨蛋!”

你用力捏了捏他的脸。

“那个人怎么能和敦敦相提并论呢。”

“诶?”

“和敦敦在一起,百分百比和那个人一起要好得多。”

“笨蛋敦敦,不要那么自卑啊……我会很心疼的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他原本黯淡的眸子里忽然又有了光。

……似乎比往常还要亮眼。

是所谓的“被认可”后的幸福感么。

“虽然我现在一无所有,但是我……”

“还是想陪在小姐身边,让小姐开心,这样我就知足了。”

他握紧了你的手。

“想要和小姐结婚后,创造更好的未来。”

“和小姐一起。”

“这样就足够了。”

敦敦眼角的“八”,变成“ヘ”了呢。

你轻笑。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